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5万服装工人示威要求加薪 与警方冲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15:04
暴力冲突过后,安保人员开始清理现场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和英国《泰晤士报》综合消息,孟加拉国近5万名服装工人近日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涨薪。示威人群与警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演变成一场暴力事件。22日,孟加拉国约700家服装厂被迫关闭,造成数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22日,示威者与全副武装的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以女性为主的示威人群向警方投掷石块,并在首都达卡以北的Ashulia工业园区放火燃烧车辆。为维持秩序,警方向示威者射击橡皮子弹、并使用了催泪弹、高压水枪驱散人群。警方和工会领导人透露,当天至少有100名示威工人和40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据悉,此次服装业工人示威游行,主要是呼吁涨薪。工人们表示物价连月飞涨,但他们的最低月工资仅为1752塔卡(约合170元人民币),工人们要求涨薪3倍。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出口商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约700家服装厂被迫停产,约300家工厂的出口受到冲击。目前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在内的企业都受到连带影响。
服装工人示威游行

服装业工人示威游行,要求加薪。

示威工人与警方发生冲突,酿成一场暴力事件。

被砸破的玻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