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夫人取消对梵蒂冈访问 否认事因大陆反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3日16:05
  环球网23日消息,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再度以云门舞集荣誉团长身分出访意大利,尽管已到罗马近郊,距离台湾在欧洲唯一“友邦”梵蒂冈只有一小时车程,但周美青已确定不会造访教廷,台“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邱仲仁昨天说:“主要是担心"第一夫人"太累,而且考量到她的腰伤及健康状况,所以没有安排她到教廷。”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人士指出,原拟安排周美青前往教廷,但因周此行定位为“艺术之旅”,且为免沾染太多政治色彩,所以已排除此一行程安排。至于周是否会与教宗本笃16世在教廷以外地方会面?该人士请外界不要有太多联想:“这是一趟艺术之旅”。还有媒体猜测是否是由于“遭大陆打压”所以不去教廷?他澄清,若真有所谓“打压”,“俄、意、西这些无邦交国,应该不是说去就能去吧?”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