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消费者控告麦当劳用玩具诱惑儿童消费(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3日16:55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美国一消费者组织日前谴责全球著名快餐连锁店麦当劳通过搭售玩具的方式诱惑儿童消费,称对没有判断能力的儿童用玩具作诱饵属于不正当营销方式。该团体威胁将对麦当劳提起诉讼。

  美国公益科学中心日前表示,如果麦当劳继续其“食品搭售玩具”的营销方式,将于30天内对麦当劳提起诉讼。

  公益科学中心表示,麦当劳的“开心乐园餐”等套餐往往搭售玩具,麦当劳正是用玩具吸引儿童来消费,这种市场策略“不公正、具有欺骗性”,违反了马萨诸塞州、得克萨斯州、新泽西州和华盛顿的消费者保护条款。该中心负责诉讼事务的史蒂芬·加德纳表示:“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儿童,成千上万的孩子央求父母带他们去麦当劳用餐。”

  麦当劳发言人比尔·怀特曼(Bill Whitman)日前回应称,公司对该中心的说法“不敢苟同”,“开心乐园餐让消费者在品尝到健康食品的同时,还得到了高质量的玩具,这也是在麦当劳消费得到的一种乐趣。”(宇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