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3万华人在巴黎举行反暴力游行 获90%法国人支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5:00
20日法国华侨华人依法进行“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
20日法国华侨华人依法进行“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

  法国加强“美丽城”治安

  首次公开回应华人游行诉求

  和华人聚居的巴黎美丽城相关的4个区的区政府22日宣布,将设立一个“指导委员会”,负责治理“美丽城”街区的治安不良问题。

  本报讯 和华人聚居的巴黎美丽城相关的4个区的区政府22日宣布,将设立一个“指导委员会”,负责治理“美丽城”街区的治安不良问题。这是6月20日法国华侨华人依法进行“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后,法国官方公开宣布采取的第一项措施。这次游行得到法国许多民众的赞同及法国媒体的大量报道。

  位于巴黎东城区的“美丽城”街区处在巴黎第10区、第11区、第19区和第20区4个行政区域的交汇处。华人游行组织者曾介绍,该地人员较复杂,几乎每天都有抢劫或盗窃事件发生,严重影响了华侨华人及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法国媒体报道,4个区的区政府当天发表的一份共同声明表示:“为了最好地回应居民的期待,决定设立一个和美丽城相关的四区政府之间的指导委员会,以确保就治安问题采取协调的行动”。

  声明还说,该“指导委员会”将在今年7月中旬前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将邀请美丽城的华人代表和华人社团的代表出席。此外,还将邀请巴黎警察局派员出席。

  记者22日在美丽城看到,华人的生活已恢复如常,商家都在正常营业。在那里经商的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王加清对记者说,街区的巡逻警车比原先有所增加。

  “6·20”游行结束后,小部分华裔青少年与警方发生冲突。法国媒体22日称,目前仍有5名青年被拘。(中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