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长就二沙岛违建撂狠话 违建拆不了不合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6:11
■昨日,万庆良向驻穗总领事介绍江门、珠海、中山发展情况。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昨日,万庆良向驻穗总领事介绍江门、珠海、中山发展情况。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非富即贵违建拆不了不合理

  万庆良再就二沙岛违建撂"狠话"--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老百姓的违建可以拆,非富即贵的违建却拆不了,这不合理。”昨日上午,在外国驻穗领事官员珠江西岸行出发前,广东副省长、广州市长万庆良再提二沙岛违建。

  万庆良在休息室会见了部分驻穗总领事。有总领事称,万市长上任后,广州变漂亮了,路也宽了,“最近看报纸还看到要拆除二沙岛违建别墅的新闻”。

  万庆良接过话茬,聊起目前正在进行的二沙岛别墅违建拆除行动。万庆良说,二沙岛里边住的都是非富即贵,要么有钱,要么有权,“不能说非富即贵的违建拆不了,老百姓的违建就能拆”。

  他希望能借二沙岛拆违事件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所有的违建都得停工,而不分有钱与否。

  “我做这个市长,就该管这些事。”万庆良说,希望二沙岛的拆违能带来警示意义。

  老百姓的违建可以拆,非富即贵的违建却拆不了,这不合理。

  ——广州市长万庆良昨天说

  业主整改一个月逾时城管帮他拆

  政府给二沙岛别墅违章建筑业主一个月的整改时间,时间一过,城管就会帮他拆。

  ——广州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昨天说

  特写

  谦虚的万庆良

  昨日8时30分左右,离驻穗领事珠江西岸行出发还有半个小时,万庆良就早早来到白天鹅宾馆的休息室,等待着领事官员们“集结”。

  领事官员到齐后,他来到仪式现场,当看到话筒放置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台子上时,他忙说“太高了”,随即让工作人员将话筒放到地面,和领事官员们站成一样的高度。

  “是照稿念还是脱稿讲?”他笑着问翻译,“要翻译好的话,我就只能照稿念了,不增加你的难度。”

  翻译答复他说,两样都可以。

  最终,他没有拿讲稿,而是脱稿给领事官员们介绍起即将奔赴的江门、珠海和中山三市的概况。不过,他的每一句话都不长,没有给翻译增加难度。

  仪式结束后,他一一与在场的领事官员握手并合影留念后才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