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为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退伍军人曾财旺英勇牺牲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4日06:30
  本报抚州6月23日电 特约记者徐政武、特约通讯员欧阳浩报道:今天上午10时,搜救人员在河边一处草丛中发现了抚州市展坪乡石港村56岁退伍军人曾财旺的遗体。6月20日晚,先后担任乡武装干部和民兵营长十余年,参加过"98抗洪等多次抢险救灾的曾财旺,在转移群众时不幸被洪水卷走,英勇牺牲。

  6月20日20时,连日特大暴雨后江西抚河水位暴涨,位于抚河西岸的石港村遭受洪水袭击,2000多名群众危在旦夕。正在河堤巡逻的曾财旺率先发现险情后,一边指挥人员向上级报警,一边带领几名民兵赶到村里通知群众转移。

  23时许,全村大部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村子已经被洪水包围。细心的曾财旺发现,村子西侧一处高地上的3户人家还没转移出来。他借来一套连靴雨裤,准备沿一处较高的路基涉水去接应被困的群众,中途不幸被冲走,牺牲在夜色笼罩的洪水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