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10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国际旅游资源展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05:32
  6月23日,2010年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招展会国际旅游资源展招商会于朝阳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发布会对国际旅游资源展进行了重点推介,朝阳区旅游局副局长马英晖等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2010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是继2007年该文化节创办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四届,本次活动将以前三届旅游文化节的成功经验为基础,全力打造一个国际级的狂欢节日,以“五洲欢聚 世界朝阳”为主题,通过轻松愉悦的体验式互动、展览活动及覆盖广泛的媒体报道,培育游客的关注度及参与热情,大量吸引节日休闲消费群体聚集朝阳区,带动朝阳区区域内“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业相关产业的经济发展;同时,本次旅游节将旨在引领朝阳十月的旅游文化消费季,直接提升朝阳区旅游的竞争力及影响力,全面塑造朝阳区“国际、时尚、现代”的城区形象。

  本次活动将于10月1日—7日在朝阳公园隆重举办。为了贴合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本届旅游节将突破往届只邀请一个主宾国作为外国旅游胜地的代表参加活动,邀请范围扩大至十个左右的参展国家,数十位外国大使,十余家国外旅行社机构,以展示国际精品旅游文化和特色美食。参与的国家和外国人数都将为历届之最。另外,到场的各大旅行社也将主打国际品牌,推出异彩纷呈的全球旅游精品线路和各种各样的优惠项目。

  除各国大使馆、国外旅游机构外,活动届时还将邀请众多旅行社、航空公司和酒店参与,在对游客宣传的同时,游客可以当场参与报名旅游线路、组团出游等。

  同时本次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将设立十余个分会场,遍布朝阳最具影响力的地区,有蓝色港湾,世贸天街,酷车小镇,光华路新世界,新光天地等朝阳繁华地段。朝阳公园主会场及各个分会场将设立十个左右的大使馆展区,邀请全球最具旅游竞争力的国家参展,大使馆直接参展也是本次旅游展抓人眼球的特色项目之一。会以大屏幕的形式循环播出大使谈北京公益短片展及赞助商广告。游客在现场除了能欣赏世界各地精品旅游资源展,还可以尝遍世界美食,体验环球风情,更能当场签订旅行线路,享受优惠价格和优质服务。组委会准备的精美旅游会刊也是值得珍藏的纪念品。

  此外,本届旅游节开将启北京与世界的对话,力邀数十位大使畅谈他们眼中的北京生活、中国文化,为北京建设成为世界城市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在大使谈北京短片中,大使们与游客分享自己对北京的生活印象,献上对北京的美好祝愿和真诚建议,向观众推荐自己国家的国宝级旅游胜地。短片将呈现出一番不一样的北京印象和格外亲切的外国大使。这次大使谈北京主题活动必将成为金秋十一最具创意、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大事。

  除了国际旅游资源展,本次文化节还将设计多项针对不同人群的活动。如世界城市音乐节将吸引大批摩登青年,格列佛人体乐园将吸引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游人群,跑酷极限吸引国内外运动爱好者,青年交友汇针对精英白领单身人群。根据前三届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数据统计,预计本届入园参观人数将达到45-50万人次,分会场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媒体覆盖人群将超过1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