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场谨慎情绪或致股市反弹乏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7:10
  23日,受美股收跌及钢材等高耗能企业取消部分商品出口退税影响,两市股指午后依旧延续弱势,且两度放量跳水。分析人士表示,在内外宏观经济不确定的形势下,市场谨慎情绪或致股市反弹乏力。

  盘面上,早盘的低开虽然吸引股指一度稳步回升,但周边市场走弱和406个税则号出口退税取消的双重压力拖累股指重回弱势,三大股指中仅前期跌幅过大的创业板勉强维持红盘,上证指数冲击30日均线无功而返。在中国石油、中国国航以及金融权重股的小幅回升带动下,股指扭转颓势反弹至早盘开盘区域。板块上看,西藏、计算机、百元股、小盘股较为活跃。

  中信证券表示,在汇改政策推动航空、银行、地产、保险权重股走强后,令市场期待利好进一步跟进时反而迎来一大利空———钢材、有色、医药、化工等高耗能企业取消部分出口退税,由于所涉及的板块众多,影响波及较大导致23日盘面有所反映。

  消息面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2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从7月15日开始,取消包括部分钢材、有色金属建材等在内的406个税则号的产品出口退税。国土资源部、发改委等10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整治重点项目建设违法用地。通知表示,将建立“违法用地项目清单”,进而对其在投资安排、建设项目环评、建设项目招投标等方面予以限制。

  另外,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欧盟草拟文件显示,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政府正在考虑向违反债务规则的成员国征收债券销售税。德国、法国和英国6月22日宣布计划开征银行税,用以弥补金融危机带来的成本。三国联合声明表示,承诺将全面实施积极的G 20金融业改革计划。

  国信证券等机构分析认为,目前的退税政策虽表明了管理层对于经济结构加快转型的决心,但也可能在短期影响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利好利空的频出再度使得短期均线支撑的局面扑朔迷离,操作策略仍以谨慎为主。有关基金公司投资分析人士认为,在人气再度涣散的背景下,股指击穿短期均线支撑并下破前期低点的概率较大,股指横盘仅是对下跌过快的修正而非下跌趋势的改变,在再创新低可能性大增的情况下,操作中仍宜谨慎,尽力控制仓位,保持高现金比例回避调整风险。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