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巴西外长阿莫林表示制裁无助于解决伊朗核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7:05
  巴西外长阿莫林23日说,制裁无助于解决伊朗核问题。

  阿莫林当天在索非亚与保加利亚外长姆拉德诺夫会谈后表示,伊朗一直表现出灵活性,但有些国家在制裁问题上过于着急。他对此感到失望。

  阿莫林说,在他当天分别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和议长察切娃举行的会谈中,伊朗核问题都是重要议题。

  另据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3日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生产出17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而且我们有潜力每月生产5公斤这种纯度的浓缩铀……伊朗可以生产出自己希望的任何纯度的浓缩铀。这是伊朗的合法权利。”

  联合国安理会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也是最严厉的一轮制裁。新制裁决议引发伊朗强烈反应。此前,伊朗与巴西、土耳其在5月中旬达成一项核燃料交换协议,曾被视为避免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最后机会。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