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福建265万人受灾 三明铁路客运仍未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8:09
  中广网福州6月24日消息(记者林露)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与江西紧邻的福建同样遭受了连续的特大暴雨袭击,暴雨刷新了许多地方降雨量的历史记录,福建局部出现了特大洪水。目前降雨已造成福建省南平、三明等地26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5亿元。

  从22日开始到23日白天,福建各地尤其是三明、南平原本已是洪涝成灾的闽北地区仍然迎来了暴雨天气,有多个县市的24小时雨量达到了50到80毫米,局部超过了50毫米。但在昨天下午,这场降雨已逐渐减弱,受连日降水的影响,闽江支流的建溪和富屯溪的上游水位上涨,23日建溪水吉站和富屯溪的洋口站,还有闽江延福门站的水位都超过了警戒水位,其他江河水势平稳。

  同时大雨也造成了南平、三明多处出现了泥石流、塌方等险情,三个偏远的山村发生了泥石流灾害,福建武警总队支属的100多名官兵顶着恶劣的条件,已经转移300多名群众到临时的灾民安置点,目前各地转移的灾民都得到了妥善安置。受到暴雨影响,南平高速、铁路、公路等交通目前还未完全恢复。客运方面从个别方向的班车正常运行外,其余大部分班次已经停运,铁路目前仍然全线不通。

  截至23日,南方地区强降雨累计受灾人口达2939万人,因灾死亡200人、失踪123人,转移人口超过24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433亿元。在华东、华南等地的局部地区,降雨已经逐渐减弱,而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本轮特大暴雨有望在26日左右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