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暴雨致12万人受灾2人死亡 新一轮降雨将至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轩)笔者昨天从省防总获悉,20日以来,受西风槽和切变线影响,我省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2-23日雨势减弱。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河源、韶关、汕尾等地。受本地降雨和干流来水的共同影响,23日6时,今年西江流域第二号洪峰到达高要水文站,水位6.98米,相应流量26500立方米/秒。

  河源4县市区26个乡镇受灾

  此次降雨过程降雨集中,雨量大,造成我省部分地区受灾。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止,此次强降雨过程造成河源市4个县(市、区)26个乡镇共12.39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82千公顷,倒塌房屋3015间,直接经济总损失2.831亿元,安全转移12433人,死亡2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降雨防御工作,端午节期间强降雨灾情发生后,省长黄华华致电省防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复产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治疗,并要求省防总密切关注未来天气变化,做好防御下一轮强降雨工作。21日,针对河源市和平县群众被洪水围困,黄华华省长又致电省防总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尽快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特别是学生安全,并再次强调要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明起又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据省气象局预报,24日,粤北阵雨转大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25—26日,受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我省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南部有中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10级短时大风;27—28日,我省雨势明显减弱。鉴于25—26日我省又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省防总已于22日下午发出《转发国家防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做好各项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