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泉州消防官兵增援南平一线抗洪救灾(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9:10
  中广网福州6月24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黄建伟)连日来,南平市遭遇强暴雨袭击,致使南平市各地形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泉州市消防支队接到省消防总队调遣命令后,迅速调动特勤一中队与鲤城大队共2部消防车和10名官兵,成立抗洪抢险救援应急突击队,携带抗洪抢险器材装备,迅速赶赴南平市参加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并于6月21日晚8时到达南平市延平区现场救灾。
泉州消防官兵增援南平一线抗洪救灾(特约记者黄建伟摄)

  22日上午,泉州消防参战官兵在领导的指挥下,迅速在南平纺织厂、马坑农贸市场等地展开了救灾行动。南平市代市长裴金佳在南平纺织厂漂染车间看到泉州消防官兵正在帮助清洗设备时,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了官兵。据悉,南平纺织厂突遇1970年建厂以来从未有过的山洪,由于厂区旁河道堵塞使洪水多处改道,汹涌的洪水夹杂大量泥土冲入车间。公司各生产厂及控股子公司福建南平新南针有限公司、福建延嘉合成皮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备、仓库、办公楼全部被淹,大部分存货冲入湍急的河流,厂区内停电、停水、停工、移动通信中断。官兵们利用水流冲洗设备、地面、墙面上的淤泥,利用扫帚、铁锹清理垃圾。直到中午,厂内部分受灾厂房、设备、仓库现新颜。
泉州消防官兵增援南平一线抗洪救灾(特约记者黄建伟摄)

  22日晚,奋战了一天的官兵又转战南平市四贤街冲洗街面,在18日的特大暴雨中,这条繁华的商贸街发生了严重的内涝,内涝过后,街面满目疮痍,给沿街商铺和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泉州消防官兵闻讯后,主动放弃休息,奋战1个多小时,把这条街道冲洗的干干净净。

  23日,记者电话联系增援南平一线抗洪救灾的特勤一中队指导员康金堆,他介绍,从22日晚至23日,南平地区一直普降大雨,街道发生严重内涝,泥石流时有发生,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当天下午,接到群众救助后,泉州市抗洪抢险救援应急突击队派出2部消防车10名官兵到南平市纺织厂、南平市部份社区给职工和市民紧急送去100余吨“救急水”,缓解了群众生活用水困难。

  目前,泉州消防官兵仍奋战在南平抗洪救灾一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