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诱发重庆渝中陡坡山体崩塌 巨石阻断干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33

昨日,渝中区嘉陵新路,工人正在清理崩塌的石块。首席记者 罗伟 摄

  雨下个不停,昨日上午9点多,随着“轰隆隆”一阵震耳的响动,驾车途经渝中区嘉陵新路的刘先生踩住刹车回头一看,吓出一身冷汗,只见不计其数、大小不一的岩石就落在轿车后面不到5米的地上。

  “崩塌的岩石大约有15吨。”渝中区国土局工作人员告知,崩塌发生处山体较陡,而前晚又下了一场暴雨,很可能因此诱发了本次事故。

  岩石阻断嘉陵新路

  上午11点过,记者赶到现场时,小雨仍未停歇。嘉陵新路拉起了两条警戒线,维修工人正在清理地上残留的岩石,为搭建防护墙做准备。这条通往上清寺、大坪等方向的单行道,暂时停止通行,市民可驾车走桂花园路。

  据渝中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的崩塌现场指挥人员程运富介绍,上午9点多,他们接到了一名正驾车经过此路的驾驶员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向区应急办报告了情况。区市政设施管理局也很快组织人员赶到现场清理垮塌的岩石。

  由于不清楚山体垮塌,不少车辆被十几吨岩石挡住去路。眼看,车辆越堵越多,程运富拨打110请交巡警疏导交通。“被堵的二三十辆车倒车出去,约20分钟后就没再堵了。”程运富说,“好在岩石滚落时没有车辆经过。”

  记者看到,垮塌的边坡高约30米,宽约4米,滚落的岩石虽然被清理走了一部分,但仍可看到最大的也有1平方米。“我们看到的最大的石头约有1吨重,大小约2平方米。”程先生说,“滚落的石头大约有15吨的样子。”

  及时治理无人员伤亡

  渝中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的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排查了次生灾害,还请来了南江地质队的专家现场指导,确定临时应急抢险处置措施。根据地质专家的处置意见,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督促区地质灾害业主单位———重庆渝城投资有限公司,立即搭建三道长约50米的防护墙,防止上部松散岩石继续崩塌。

  “区地质灾害业主单位还会安排安全观察员,24小时守护这里。”程运富说,对于此路何时能恢复通行,他们将抓紧时间完成应急抢险工作,“由于雨下不停,给我们作业带来了一定影响。应急抢险工作完成后,就要采取治理措施了。这段边坡属于浮图关公园的范围,届时还会请来相关单位和人员一起治理。”

  此次崩塌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记者 朱阳夏 袁婧)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