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竞选活动揭开序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09:57
  新华网东京6月2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24日发布第22届国会参议院选举公告,为期17天的参议院竞选活动正式揭开序幕。从上午8时30分起,总务省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开始受理各政党的比例代表选区候选人名单,各都道府县选举管理委员会受理小选区候选人申请。

  日本各政党的领导人和候选人从24日开始正式开展竞选活动,他们将走上街头发表竞选演说,并在电视等媒体上播放或刊登竞选广告,向选民阐述各自的政策主张,以争取更多的选票。

  各主要政党在当天发布选举公告前纷纷发表声明,阐述了各自对参议院选举的决心。执政的民主党发表声明说,该党决心通过切实实行改革来重建充满活力的日本,重新恢复民众对政治的信赖。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发表声明说,要阻止执政党在参议院占据多数议席。 日本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议员任期6年,每三年改选一半。参议院选举分为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区两部分,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而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此次参议院选举将改选121个议席,其中小选区73个议席,比例代表选区48个议席。

  定于7月11日举行的参议院选举是民主党去年上台执政以来举行的首次国会选举。民主党在参议院拥有116个议席,此次将有54个议席改选,而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有6个议席,此次有3个议席改选。如果执政联盟此次选举赢得56个议席,就可以占据参议院过半数议席。民主党代表(党首)、首相菅直人表示,民主党的竞选目标是赢得54个以上议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