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家测绘局:测绘部门服务江西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4日10:51
  6月21日傍晚,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发生决堤险情。灾情发生后,国家测绘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测绘系统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紧急行动,尽快了解和统计已有的灾区各类测绘成果覆盖情况,并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的沟通联系,了解灾情最新情况与测绘成果需求,快速编制大比例尺地形图、专题图及研制灾情地理信息系统,确保为抗洪救灾提供快速测绘保障服务。

  截止22日17时,完成了灾情最严重的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1:10000数字高程模型、数字线划地图数据的处理及江西省1:750000政区挂图和抚州市行政区划图的编制,由江西省测绘局安排专人于23日凌晨送达北京;完成了江西省及抚州市1:50000、1:250000专题图的编制及“抚州市灾情地理信息系统”及“抚州市三维地理信息演示系统”的开发,结合1:10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和航空影像数据进行快速灾情分析,已于23日上午提供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会商使用。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已有测绘成果资料的提供准备工作,将近年来的航空及卫星影像资料进行了分析整理,协调有关公司下载了覆盖灾区350平方千米范围的高分辨率影像,做好随时提供服务的准备。

  江西省测绘局按照省政府和省防总要求,已于21日晚安排两名技术人员在省防总参加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并于22日凌晨向省防总提供了灾情核心区60张地形图成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