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和安哥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0:25
  人民网巴西利亚6月23日讯 (记者 吴志华)巴西政府和安哥拉政府今天在此间签署联合声明,决定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应巴西政府的邀请,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今天抵达巴西利亚,开始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巴西总统卢拉在巴西外交部与多斯桑托斯总统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的政治和经济合作以及当前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两国政府签署有关加强国防合作、高等教育合作等11个政府间合作协定。巴西政府承诺将向安哥拉提供总额为25亿美元的出口信贷。

  陪同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前来巴西访问的还有安哥拉外交部长,总统府民事办公厅主任,国防部长和财政部长等。

  安哥拉是巴西在非洲大陆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2009年,双边贸易额为14.7亿美元,其中巴西出口13.3亿美元。安哥拉是一个石油生产国,每天石油产量为200万桶,每年产钻石1000万克拉。巴西向安哥拉出口的主要产品是冷冻和新鲜鸡肉、精糖、载重汽车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