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图片

福建双溪镇新建特殊渡口 摆渡人是武警战士(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12:09
  
冲锋舟平稳行驶在水面上(特约记者陈志刚 摄)


    中广网福州6月24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陈志刚)在福建省顺昌县双溪镇新屯村有个特殊的渡口——武警渡口。在这个渡口,往返于水面的不是轮船而是一艘艘冲锋舟,摆渡的人则是武警战士。

  武警渡口是一个爱民渡口。在闽北“6.18”洪水中,位于顺昌县双溪镇新屯村的新屯大桥,在洪水的冲击下轰然倒塌。对于顺昌县而言,这座位于316国道上的大桥,虽然只有200余米,但它却是县城连接邵武进入江西的交通咽喉,也是双溪镇人民往返县城的必经之路。

当地政府搭建的便桥(特约记者陈志刚 摄)

  6月19日上午9时,从莆田市星夜赶到顺昌的武警莆田支队官兵还没来得及休整,就接到了前往双溪镇新屯村转移伤员和受困群众的命令。晚上9时30分,战斗了12个小时的官兵们刚要回宿营点休息,周晓东副支队长接到通知:有23名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外游客,受困于顺昌宝山国家级风景区,必须马上安全转移出来。接到命令后,官兵们用冲锋舟登岸后,先到景区把国外游客带出,又用冲锋舟把他们4人一组带到对岸安全地带集结。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23名游客被官兵们顺利护送过岸,从县城踏上了返乡旅途。
武警战士安全护送群众下冲锋舟(特约记者陈志刚 摄)

武警战士帮助群众上冲锋舟(特约记者陈志刚 摄)

  国际客人安全转移了,伤员得到救治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了,来往群众得到方便了,大家一致叫好。有领导在协调会上提出,武警部队和他们的冲锋舟实在太好用了,有了他们,当地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就有了基本保证,干脆就让他们在新屯建立一个临时渡口。只要是有利于民生的事,就是武警部队是责无旁贷要办的。武警莆田支队副支队长周晓东带领31名官兵和6艘冲锋舟,从20日起就正式在新屯建立了武警渡口,专门接送从此经过的人员。渡口从早上7时开放到晚上19点,官兵们分为10个战斗小组,2艘冲锋舟一个小组,12个小时不间断工作,30分钟轮换一次。冲锋舟每次坐10名群众,往返一次要10分钟。群众上冲锋舟时,武警战士都要帮他们穿好救生衣后才出发。
往来人员秩序井然(特约记者陈志刚 摄)

  小渡口作用大,小渡口爱民故事多。20日中午,一个村民的小孩生病,官兵们在把父子俩送上岸后,周晓东副支队长还专门安排部队的车把他们送到了医院,感动的那位父亲连声说谢谢。23日早上8点,当得知有80名学生要从新屯过渡口到县城坐车到南平参加考试时,周晓东副支队长果断让6艘冲锋舟同时下水,把学生们及时接了过来。据统计,从19日9时至23日19时,武警官兵已经转移群众、接送人员往返近4000多人,转动各种物资器材5吨多。每一个从渡口过的人,都会对武警官兵真诚地说声谢谢。

  24日,当地政府已经新搭建的的便桥已经快好了,等便桥通车时,武警渡口也将结束它的使命,但武警官兵留在新屯渡口的故事必将永久流传!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