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汽车大盗”年仅15岁 两月内盗得汽车五辆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24日12:17

  本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 通讯员梁艺永 唐韵)6月22日晚,一方面是南宁警方的“禁娼禁赌”统一行动,另一方面,南宁市警方的夏季打击犯罪专项行动也在继续。邕宁警方也在当晚打掉一个盗车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汽车案5起。令警方意外的是,这两名“汽车大盗”均年仅15岁,但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盗得5辆柳微车。

  6月22日凌晨1时,邕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在青秀区仙葫开泰路口某旅社前停有一辆柳微车,疑似被盗车辆。接报后,该大队教导员黄聘立即组织大队民警前往举报地点。在该旅社前,民警找到那辆可疑车辆,并发现该车车门锁有被撬动痕迹。

  经对车牌进行查询比对,民警发现该车所挂车牌系假牌。车停在旅社前,嫌疑人是不是就住在旅社内呢?通过向店主询问,民警得知驾驶该车是两名年轻人,现正在楼上住宿。当店主敲开房门后,警方将房内两男子抓获,连人带车押回邕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坐在民警前面,两男子一脸稚气,但他们供述的内容却让警方大吃一惊——两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共盗了五辆柳微车。原来,嫌疑人黄某,现年15岁,是邕宁区百济乡人,无业;现年15岁的覃某,则是平南县寺面镇人,现在高峰林场一民办中学读书,是名在校初中生。

  黄某说,自今年5月以来,他伙同覃某在南宁市北湖路、五一路一带共盗窃五辆汽车,选择作案地点是偏僻路边或没人值守的小区,所盗车型都防盗较差的柳微车等,作案手法是用自制的“T”字形硬弓强行撬开车锁。得手后,车辆均以3000多元销往玉林博白,所得赃款都被黄某、覃某挥霍一空。

  目前,警方正在追缴涉案车辆,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办案民警称,黄某的作案手法并不高明,基本上是暴力开锁,而且作案时间相对较长,足有半小时以上,但他都能屡屡得手,可见车主的防盗意识有待提高。编辑:刘于勤 作者:记者余锋 通讯员梁艺永 唐韵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