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将调涨香烟税 华人烟民叫苦或被迫戒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4:16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什么?香烟又加价。加多少?什么?要11元一包,一条岂不是要100多元?普通烟民不吃饭也拿不出钱来买烟了。他们不是戒烟就是想办法买黑市烟,或到外州去买。总之纽约卖烟的地方肯定没生意。”坚尼路某报亭的刘女士22日对香烟加价如是说。

  纽约州议会周一通过的紧急开支法案包括提高香烟税的条款。纽约州每包香烟将再加税1.60美元。从7月1日起,纽约市每包香烟的价格将增至近11美元。烟民读报知道这一消息后,不禁哗然。售报也售烟的刘女士表示,年前每包烟加至9.50元一包时,已经没太多人买,现在增1.50元,买正牌烟的人更少了。

  戒烟已有20年的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说,增加烟税,是州府一石二鸟的方法,一方面为州府库房带来收入,另方面又逼烟民戒烟。他说,抽一包烟要11元,很多人一天不止一包,那就要10多20元一天烟钱,那是普通家庭一天的买菜钱,烟还抽不抽?他认为是戒烟的时候了。以他的经验,戒烟非常容易,不抽就是了。

  “7月起每包11元,贵过吃饭,纽约政府在向我们打劫。”烟龄50载,年逾70的赖先生说。

  根据联邦税务委员会(FTA)的统计,增加烟税,每年可以为纽约州增加税收2亿至5亿元。

  华人烟民应付高价烟的方法,就是买私烟,知道门路的人,都知道私烟哪里买。有些人则买非纽约烟。

  在华埠做企台的张先生说,他有朋友是开穿州过省卡车的,他便托朋友帮忙带烟回来,一条他多付几块钱“油费”也无所谓,但由于朋友要为很多人带,所以也不是经常可以轮到他。(叶永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