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工人摔断脊椎获赔304万 据理维权推翻伪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5:05

  马先生(左)展示脊椎的伤口,右为戴禺,中为索戴维。(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一名马姓华裔装修工人2008年在施工的商业楼宇内,从二楼一个未固定覆盖的孔洞跌到20多呎下的一楼地面,脊椎断裂沦为伤残。历经两年多的诉讼,纽约州高等法院18日由陪审团判决马先生胜诉,楼宇业主和承包商需支付总金额约304万元的意外伤害赔偿。

  马先生23日会同代表律师戴禺和索戴维在曼哈顿举行记者会。索戴维指出,这一案件是在原告受伤后未及时报警送医、雇主和工友不肯出庭作证以及被告找到九人作伪证的复杂情况下,最终获得赔偿判决,希望华人要抛弃顾虑、坚持正义,帮助受害同胞。

  今年59岁的马先生1997年从中国辽宁省抚顺市赴美,从事装修业,2008年1月某日,他首次到广东籍老板承接的一处楼宇工地的二楼,进行冷气机安装前的通风口拆除作业。

  马先生表示,他才工作了20分钟,就在搬运时不慎用脚踢开了一块木板,不料板子下面是个二呎半乘三呎半的大洞,他毫无防备地掉了下去,直坠楼下的水泥地面,当场动弹不得。华裔雇主恳求马先生不要报警,和几名工友一起将他抬上车送回家中,老板表示将支付一周的薪水。次日,马先生无法起身、巨痛难忍,由救护车送到医院,诊断出脊椎断裂,手术时从腰部移植了一块骨头到脊椎,从此失去工作能力。

  马先生控告楼宇的业者和建筑装修承包商,而他的转包商老板为保住生意,拒绝出庭为马先生作证,他受伤时在场的工友也出于身份和工作等顾虑而不肯作证。

  被告则找了九名证人,其中六名西语裔工人分别作证指马先生并非从二楼跌落、肇祸的孔洞一直被打钉的铁皮覆盖,医生和工程师作证马先生伤势不重且孔洞尺寸较小。马先生的两名医生证人和一名工程师证人则据理力争,证明他伤势严重并指出对方作伪证。

  在案件判决前,被告先后提出赔偿30万元和75万元的和解建议,马先生予以拒绝并提出了370万元的索赔金额。经过两周的庭审,陪审团于18日判决马先生胜诉。

  被告败诉后或会寻求上诉,若判决不能逆转,赔偿金额在上诉期间每年利息为9%。马先生若收到赔偿,需归还4万多元的工伤赔偿。他的赔偿金额包括过去和未来的受伤痛苦赔偿及医疗费。(曹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