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禁止联合国人员入境调查战时人权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7:19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斯里兰卡一名高官24日表示,将禁止联合国3名对斯里兰卡冲突时期涉嫌违反人权展开调查的调查人员入境,将不会对他们发放签证。

  据报道,斯里兰卡外务部长佩里斯(Gamini Lakshman Peiris)24日宣布,对于联合国派出3名调查人员,试图就斯里兰卡冲突时期是否存在违反人权现象展开调查一事表示反对。佩里斯说,斯里兰卡“不会给他们颁发签证”,“将不允许他们入境”。

  本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任命一个专家小组,就斯里兰卡冲突时期违反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的行为成立一个咨询小组,向他提供建议。

  潘基文在声明中指出,咨询小组将研究问责的方式、适用的国际标准和比较经验,并对斯里兰卡任何被指称侵犯人权的行为的性质和范围加以考虑。

  他说,如果斯里兰卡当局在履行承诺的过程中愿意利用小组的专门知识,该小组将可以向其提供自己的资源。潘基文希望小组在行使自己的使命时,斯里兰卡的有关官员能够提供合作。

  斯里兰卡此前已经表示,就此事进行自主调查。但是,国际社会对斯政府的调查并不信任,一直呼吁展开独立调查。

  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一直以来都拒绝国际社会对斯里兰卡进行战争罪的调查。今年3月,他强调,如果联合国确实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他将采取“必要且适当的行为”。

  斯里兰卡国防部发言人朗布卫拉(Keheliya Rambukwella)更在政府网站上发表言论指出,“毫无疑问,联合国及其秘书长显示出他们幕后隐藏的动机”。但是,他没有指出这种“动机”到底是什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