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官媒谴责美国阻碍朝鲜半岛统一 致北南对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7:33

  新华网平壤6月24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发表新闻公报,指责美国为孤立扼杀朝鲜故意破坏六方会谈,造成北南分裂与对峙,阻碍朝鲜半岛的民族统一与发展。

  新闻公报说,据“美国对朝损害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美国从1945年“非法进入”韩国后,60年来给朝鲜造成巨大损失,其中包括美国在朝鲜战争期间对朝鲜人民的杀掠、对朝鲜领土的破坏及长年来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和封锁所造成的损失。

  公报说,朝鲜与美国1994年达成《关于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框架协议》,其核心即建设轻水反应堆和提供重油。但美国后来中断了建设与供给,给朝鲜人民经济和生活带来了严重后果。

  1994年10月21日,朝美在日内瓦正式签署了《关于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朝鲜将拆除所拥有的3座反应堆,美国则允诺向朝方提供两座发电能力各为1000兆瓦的轻水反应堆。在轻水反应堆建成之前,美国将向朝鲜提供重油作为替代能源。2002年11月14日,美国以朝鲜违背对核不扩散的承诺为由,决定停止向朝鲜提供重油。

  延伸阅读:朝鲜称考虑将非法入境美国人按“战时法”处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