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被洪水冲毁的江西余江中洲变电站24日晚送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22:49
  中国广播网江西6月24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薛永冰 周锦华)记者从江西鹰潭供电公司最新获知:6月24日20点48分,被洪水冲毁的鹰潭110千伏余江中洲变电站成功送出第一条10千伏线路龙岗线,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一个星期。余江县供电抢修工作由此进入全面恢复正常供电阶段。

  中洲变电站是唯一向余江县城供电的110千伏变电站。6月20日凌晨,由于洪水暴涨,该站开关场、控制室、高压室受到洪水冲击,电力设施基本被毁,余江县城全城停电。险情发生后,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杨新法、副总经理吕华忠当天赶到现场坐镇指挥,并调派江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赣州供电公司、省送变电建设公司等单位骨干力量奔赴余江驰援抢险。

  6月20日下午,按照省公司“10天内恢复正常供电”的要求,中洲变电站抢险工作全面铺开。三家驰援单位和鹰潭供电公司百余名抢修人员不分昼夜、连续作战,送变电公司负责10千伏开关柜更换和户外一次、二次设备维修,电力科学院、鹰潭供电公司负责电网设备检测试验,赣州供电公司负责二次设备系统调试。6月22日,2号主变压器经检测确定未损坏,抢险指挥部立即作出决策,确保6月30日、力争6月28日完成抢修,恢复供电。

  6月24日下午16时,抢险指挥部根据抢修进度决定于当日17时试送中洲变电站。18:59,110千伏五中线112开关合闸成功;19:58,2号主变102开关合闸成功,20:09,2号主变902开关合闸成功;20:48,10千伏龙岗线926开关合闸成功。该线路的成功送电,从根本上缓解了此前暂时替代送电的35千伏邓原变电站的压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