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呜呜祖啦惹争议 球员踢球戴耳塞球迷看球调静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5日05:17
来源:

  “呜呜祖啦”(Vuvuzela)是南非足球迷特有的用于助威的大喇叭,最早起源于用非洲羚羊角制成的一种用来驱赶狒狒的发声工具,在球场上时则表示加油、呐喊、庆祝。

  本届世界杯,呜呜祖啦成了赛场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几乎人手一个。每场比赛,“呜呜呜”的声音都会贯穿始终,几乎一刻不停。不过这“呜呜”声也引来许多争议。

  呜呜祖啦超100分贝的声音让现场看球的很多外国观众都觉得不能适应,一些球队也表示不想在如此巨大的噪音中踢球,个别球员甚至带着耳塞出场。

  就连电视机前的观众也无法忍受。在“呜呜祖啦”的官网“vuvuzela.org”上,已经有超过20万名球迷在一个板块中留下名字,希望这种令人烦心的乐器在世界杯赛场上消失。不少观众为了不听这种噪音,只好把电视机调为静音,度过一个无声的世界杯了。

  尽管这种乐器自世界杯开幕以来一直遭到许多球迷的投诉,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是表达了对南非球迷的支持,他说:“这就是南非和非洲足球的氛围。在这里的赛场上充满了声音、激情、舞蹈和享受,这是一种庆祝的方式。”(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电 记者 朱凯文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