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跳入污水救人 岸边群众鼓掌为其加油(组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6月25日06:13


  本报讯 记者郭宁摄影报道:“加油!加油!加油!”昨日上午,南昌市抚河路南浦公园上演感人一幕,一名老人落入抚河后,闻讯赶来的西湖区筷子巷派出所民警跳入河中救人。当时雨大风急,民警救人遇到困难,岸边的群众鼓掌为民警加油。

  昨日上午9时,筷子巷派出所民警刘斌和肖军峰接到110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跌落抚河。两人立即赶赴现场,当时正是雨下得最大的时候,他们隐约看到一名老人漂浮在离岸约40米处,头朝下浮浮沉沉。两人本已计划好,一人跳水救人一人岸边施救,但此计划显然难以实施。

  刘斌和肖军峰立即穿上救生衣,一起跳入水中向老人游去。游到老人身边,他们把老人翻转身,发现老人口吐白沫,但仍有呼吸。两人托住老人的身体向岸边划去。当时雨势非常大,风也很急,抚河的水非常污浊,泛着臭味,熏得两人难以呼吸。“虽然才40米,可感觉特别远,游得很艰难。”肖军峰说。见此情景,岸边四五十名路过的市民不停地喊着“加油、加油”,为民警打气鼓劲。

  终于,老人被救上岸,由120急救车送往南昌市第三医院。记者来到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老人年约70岁。医护人员说,被送来时,老人已昏迷,经急救已能睁开眼睛,但仍未脱离危险,要靠呼吸机辅助呼吸。

  民警说,老人身上只有一串钥匙,无任何身份证明。为此,警方委托本报寻找老人亲属。知情者可与筷子巷派出所联系,电话0791-6627155。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