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猝然响起的蓝色挽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5日06:29
  一场残酷激烈如肉搏的比赛最终结束,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成绩就此定格——2比3败北!胜利者,竟是世界杯的新军斯洛伐克队。

  随着那个蓝色的身影轰然倒下,约翰内斯堡爱丽丝公园球场上空,分明响起了一曲哀怨的挽歌。继法国队出局之后,意大利队成为了又一个没有进入16强的前世界冠军,亚平宁半岛注定今夜无语。

  今天开场哨声响起之前,再大胆的预测也肯定和最终的结局相距万里。尽管前两场两战皆平,但是面对一平一负的新军斯洛伐克,上届冠军意大利队对于赢得比赛没有任何迟疑。“慢热的意大利肯定出线!”这是意大利媒体的醒目标题。

  然而开场之后,生猛的斯洛伐克队攻势迅疾,意大利老迈的后防线频频告急。命运之神已经在警告他们了,可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态势的严重,除了教练席上的里皮。这位绰号“银狐”的冠军教练,不再有往日气定神闲的优雅风度,他像一头无路可走的狮子般吼叫、踱步,似乎嗅到了失败的气息。

  果然,随着斯洛伐克队的维特克不可思议的两度破门,蓝军陷入了空前被动。临危受命的皮尔洛稍稍稳定住了局面,但意大利今晚注定要被抛弃。尽管迪纳塔莱扳回一球,可是斯洛伐克队科普内克89分钟的挑射,让意大利队陷入绝境。伤停补时夸利亚雷再扳一球,可是时间已经随着蓝军的汗水消耗殆尽,终场哨还没有响起,基耶里尼、亚昆塔等意大利将士已经泪流满面!

  泪水来迟了。意大利队是亲手奏响了自己的挽歌。开赛以来,这支头顶上届冠军光环的蓝色军团士气不振,布冯的意外伤退,皮尔洛的因伤缺战,卡纳瓦罗的英雄迟暮,都让意大利队的阵容漏洞百出。他们早已经不是四年前那支意气风发的蓝军了,尽管所有人都不愿意承认。

  最不愿意面对的现实,往往会以最直接的方式出现,今晚的失败就是这样。如果要追究其中的缘由,恐怕“联赛”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为什么风生水起的意大利联赛,能够铸造出国际米兰这样冠绝欧洲的“多国部队”,却拼凑不成一个能够从世界杯小组出线的国家队阵容?

  意大利足球,请在挽歌中思考!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