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斯里兰卡人权问题专家小组不是调查机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5日07:04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24日说,联合国日前成立的斯里兰卡人权问题专家小组不是调查机构,也并不需要前往斯里兰卡进行实地调查。

  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斯里兰卡政府表示将拒绝向联合国专家小组发放签证的问题时说,专家小组只是一个咨询机构,并非调查机构,“小组成员将自行决定是否有必要前往斯里兰卡”。

  内西尔基说:“只有得到斯里兰卡政府同意才能进入该国,但(专家小组成员)进入斯里兰卡并不是必须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宣布成立一个由3名专家组成的小组,负责就斯里兰卡内战最后阶段中是否存在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问题向潘基文提供建议。预计小组将在正式开始工作后的4个月内完成咨询工作。

  但联合国的这一做法遭到了斯里兰卡政府的强烈反对,认为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没有根据和没有必要的干涉”。

  斯里兰卡政府军去年5月击败了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结束了该国持续近30年的内战。一些国际人权组织指责政府军在战争最后阶段有枪杀俘虏等行为,猛虎组织则被指责挟持大量平民充当人体盾牌阻止政府军进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