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李盛霖:全力以赴为抗洪救灾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5日08:07
  6月24日中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当日上午召开的国务院防汛抗洪救灾视频会议精神。24日下午,在交通运输部举办的“迎七一学先进树新风”报告会上,李盛霖再次就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部长徐祖远出席会议。

  李盛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把中央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公路保通、保运工作,为抗洪救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为抗洪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李盛霖要求,要迅速组织专家组帮助指导灾区尽快抢通公路,尽快研究提出公路水毁补助资金意见,为灾区公路抢通保通提供资金支持。各职能部门要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南方汛情,积极主动帮助和指导地方做好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央要求和已有的各项工作安排抓紧、抓实。

  据悉,近期,交通运输部在已下拨三批共3500万元公路水毁抢修资金基础上,计划再下拨6500万元支持南方10个重灾区和青海、新疆的公路水毁抢修。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汛期以来,全国已有11条高速公路、17条国道、上百条省道发生过水毁交通中断现象,累计水毁损失达103.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通中断次数和损失明显上升。经公路部门全力抢修,全国高速公路运行基本正常,极少部分重灾省份国道存在零星断交现象,均有绕行路线通行,没有发生大规模堵车现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