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湘江将迎史上最高洪峰 湖南启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09:07
  湘江防汛已进入关键时刻。“6.19”洪水尚未退出警戒水位,新一轮强降雨又已来袭。数据显示,湘江干流株洲以下水位均出现复涨。湘江干流湘潭站和长沙站预计将迎来接近历史最高水位洪峰,汛情十分危急。

  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省防指决定,昨日16时起,对湘江沿线各市县启动级别最高的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湘潭站长沙站逼近历史最高水位

  300个乡镇暴雨,342个乡镇大暴雨,7个乡镇特大暴雨。6月23日开始,暴雨大暴雨在湘中及湘西南大肆铺开,沅水中上游、资水中游和湘水中下游普降暴雨,局部降大暴雨。全省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4万平方公里,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7.7万平方公里,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37站,超过50毫米的199站,最大为怀化市溆浦县金家洞站180.5毫米。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日雨量最大为长沙县黄鹄村247.3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四水及洞庭湖区水位均出现上涨。其中湘江干流株洲以下在“6.19”洪水尚未退出警戒水位的情况下,水位均出现复涨。24日14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7.32米,超警戒水位1.32米;湘潭站水位39.53米,超警戒水位1.53米,流量16900秒立米;株洲站41.06米,超警戒水位1.06米,流量12800秒立米。

  根据昨晚最新预报,湘江干流湘潭站将于25日4时出现洪峰40.5至40.8米,洪峰流量20000秒立米,该站历史最高水位为41.95米。长沙站水位将于25日07时到10时达到38.4~38.8米,该站历史最高水位为39.18米。

  全力应对洪峰叠加的不利局面

  而气象资料分析显示,24~25日,我省湘中及以南地区仍有强降水发生,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以上强度降雨,湘江中下游水位还将进一步上涨,湘江流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昨日,省防指三次召开会商会,要求全力应对湘江遭遇洪峰叠加的不利局面。昨晚,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从江西防汛抢险一线紧急赶赴湘潭指导抗洪。(潇湘晨报)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