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发布国土资源政策法律研究成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5日11:09
  6月24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向社会发布国土资源政策法律研究系列成果。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出席发布仪式,并向院校、企业和基层国土资源部门代表赠送了普法工具《国土资源法律指南》电纸书。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孙家海主持发布会。

  系列成果包括《国土资源法律评价研究报告(2010)》、《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工作分析报告(2010)》和《国土资源法律指南》电纸书,简称“一书两报告”。

  鹿心社说,这次发布会是对国土资源法制宣传工作的探索创新,也是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普法工作的探索。“一书两报告”,是国土资源法制建设的一次重要的探索、创新和实践。部法律中心尝试用实验的手段研究法制问题,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社会学问题特别是法制建设问题,其创新价值和开拓意义显而易见。

  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任孙英辉介绍了“一书两报告”的具体内容。《国土资源法律评价研究报告(2010)》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作了较为系统和清晰的评价,提出了改进完善国土资源法制建设的相关建议。《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工作分析报告(2010)》,全面系统地反映了2009年至2010年第一季度全国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的整体情况和12336国土资源举报电话开通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国土资源法律指南》电纸书则囊括了我国所有有关国土资源的法律法规。

  部机关相关司局及有关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务院法制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