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重庆希尔顿涉黄涉黑追踪 去年打黑立功警察涉案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11:56

  “重庆希尔顿涉黄涉黑”追踪

  去年打黑立功警察涉案

  N东方早报经济观察报

  本报讯 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希尔顿酒店的实际主人、地产富豪彭治民身家超过10亿。除了曾行贿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他还曾行贿重庆市规划局官员。此外,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至少有两名重量级人物因希尔顿案被停职。其中一名涉案支队长曾在去年重庆打黑行动中立过战功,并因此升职。

  打黑升职干警被停职

  23日,消息人士证实,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至少有两名重量级人物因希尔顿事件被停职,一人为该局的副局长,一人为某支队的支队长。其中涉案的支队长曾在2009年重庆打黑专项行动中立过战功,并因此在岗位竞聘中脱颖而出,由副科长直升为支队长,“他以前是渝中区公安分局法制科的副科长,今年4月份竞聘为支队长,在位不足两个月就落马了。”

  亿万富豪彭治民

  23日,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周京平首次曝光希尔顿涉黄涉黑股东的身份,他叫彭治民。彭治民是重庆地产界无人不知的地产富豪,业界估计其财产过10亿,但此前却少有人知道他还是希尔顿酒店的实际持有者。彭治民是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此前他曾数次行贿重庆地产窝案中涉案官员———原重庆规划局党组成员查红(已被查办)。

  重庆希尔顿酒店和希尔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陆纾。陆纾还是重庆庆隆南山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彭治民可能已经提前察觉到要出事,今年5月12日,彭治民将已经成立了九年之久的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希尔顿物业管理分公司注销。

  地产代言人是刘嘉玲

  重庆庆隆开发的“海客瀛洲”是重庆房价最高的楼盘之一,楼盘代言人是刘嘉玲,海客瀛洲亦是国内几部知名影片的拍摄地,比如《好奇害死猫》。彭治民与不少演艺界人士有不浅之交。相比其他涉黑团伙如岳宁经营的万豪白宫而言,彭治民的“钻石王朝”俱乐部因其背靠高级酒店希尔顿、以及常有知名女艺人的光顾而显得档次更高一些。

  负责侦办重庆希尔顿酒店涉黑案的,是侦办“2009年打黑的第一号重要案件”文强案而命名为“091”的专案组。周京平说,“091”等数十个专案组正在抓紧工作,相关案件查处已进入“深水区”。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