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投资3.5万美元在家制作核聚变反应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5:47

萨普斯和他自行研制的核聚变反应堆设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32岁软件开发师马克·萨普斯(Mark Suppes)通过合法途径在eBay网站上花费3.5万美元购买了核聚变反应堆相关器材,并在自家仓库中自行动手制作核聚变反应堆。

  和萨普斯一样对核物理充满兴趣的业余爱好者自称为“聚变者(fusioneer)”。为了方便交流制造核聚变反应堆的经验及科技信息,这些“聚变者”还在互联网上建立了业余核聚变爱好者网站Fusor.net。萨普斯是这个网站上的第38位“聚变者”。根据Fusor.net网站注册用户提供的信息显示,和萨普斯一样自己动手建设核聚变反应堆的其他爱好者还有一名密西根州的15岁学生及俄亥俄州的一名核物理博士生等。

萨普斯自行研制的核聚变反应堆设施

  核物理科学家指出,诸如萨普斯等“聚变者”自行建设的核聚变反应堆对其所在的社区及环境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因为这些“聚变者”所研发的聚变反应堆中不包含任何诸如铀和钚的放射性物质。

  尽管有些核物理学家对于聚变者可以自行研制核聚变反应堆持怀疑态度,但萨普斯称,已经制造出可以测量中子快速融合的气泡计,并且该气泡计已经被安置在自己研发的核聚变反应堆设施中。(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