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陆克文:我已付出全部 还要留在政坛(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6:13
陆克文哽咽发表演说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24日下台后发表讲话,称自己在任期间“付出了全部”。在媒体视为“告别演讲”的一番话中,陆克文悉数政绩,感谢工作和生活中帮助过他的人,暗示仍愿为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效力。

  骄傲

  陆克文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情绪激动,眼含泪花,声音颤抖,几度哽咽。陆克文的妻子和三个孩子站在他身边。

  他坚称为自己曾取得的成就感到 骄傲,“我由澳大利亚民众选作总理……为给所有澳大利亚人带来均等机会,我竭尽全力,付出全部。”

  “不那么令我 骄傲的是,我现在(居然)痛哭。”他说。

  陆克文在工党24日上午的党内投票中获“零支持”,无法留任。澳大利亚迎来历史上首位女总理朱莉娅·艾琳·吉拉德。

  陆克文当天讲话大约两个小时,悉数任内功绩,强调当政两年半期间工作繁忙。

  陆克文说,他为助澳大利亚走出经济衰退、使50万澳大利亚人免遭失业而感到 骄傲,为“在全国开设20家地区癌症治疗中心而 骄傲”。

  还留

  陆克文暗示不会退出政坛。

  他说,将参选下一届昆士兰州格里菲斯选区众议员。陆克文1998年当选格里菲斯选区众议员并长时间连任。

  “我要 感谢格里菲斯的民众,我的选民。”

  陆克文不排除在吉拉德政府内任职可能性。“至于在新政府中任职,毫无疑问,如果需要我帮助,我会留下来。”

  他还说,将在下届联邦议会选举中继续奋斗,助工党击败反对党。“我将为确保澳大利亚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尽一切努力。这是一个不错的政府,规划不错,应该继续执政。”

  感谢

  陆克文当天向多人表达 感谢。他 感谢澳大利亚民众给予他信任,“成为澳大利亚民选总理,是崇高荣誉”。

  2007年11月,工党以压倒性胜利赢得澳联邦议会选举,工党领袖陆克文成为联邦总理。

  陆克文 感谢工党。他 感谢工党在联邦议会的团体。

  “他们每个人都是好人,致力于发展更好、更公平的澳大利亚。”

  他 感谢自己的内阁。“再也没有比他们更好的团队。我受到他们的祝福和帮助。他们给了我所有的智慧、精力和能力,以推动改革等。”

  他 感谢家人一直给予他支持。

  临近讲话结束时,陆克文转身问妻子自己是否遗漏什么内容。妻子提醒道,该讲担任总理是他的“荣誉和特权”。

  杜鹃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