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中方要求遣返赖昌星立场没有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6:1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轶瑶):随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当地时间24日晚在渥太华表示,中方要求加方将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的首犯赖昌星遣返回中国接受法律审判,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任何变化。

  马朝旭是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马朝旭说,中加两国在司法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两国政府之间也就相关问题保持着沟通。中加双方在去年12月发表的《中加联合声明》中,重申愿根据各自国家法律,在打击跨国犯罪和遣返逃犯方面加强合作。中方愿同加方按照联合声明的精神,妥善处理罪犯的遣返问题。同时,中方也一贯反对一些人利用有关国家的法律漏洞,以所谓的“政治庇护”为由,申请难民身份。他强调,中国在这方面的立场是明确的。

  胡锦涛主席访加期间,中加双方签署了中国公安部和加拿大皇家骑警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