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万人感染登革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6:25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24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洪都拉斯卫生部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国登革热病例总数已经突破1万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洪卫生部官员介绍说,今年1月至6月间,该国各级卫生部门累计报告登革热患者1.04万例,其中包括400例出血性登革热病例。今年以来,洪都拉斯全国已累计有10人死于登革热。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和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依然是登革热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洪政府日前宣布,该国已进入登革热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并成立了登革热疫情防控协调局,负责联络政府各部门进行水渠清理和喷洒灭蚊药剂等工作。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