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美国11个州政府财政告急(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5日16:35
封面故事:美国11个州政府财政告急

  美国几乎没有一个州府得以幸免,税收陡降,资产价值大跌,收入缩水,消费近乎停滞,股市和房地产价格持续下降,失业工人要求提高福利和医疗服务。NGA(美国全国州长协会)的报告40年来第一次出现了全国政府支出总额连续2年下降的记录。2009年,政府将数十亿美元用于对州政府进行紧急援助。就在上周,奥巴马还曾在周六连夜向国会提出申请,要求向地方政府紧急划拨500亿美元,以缓解教师、消防员和警察的临时解雇。但时逢大选之年,赤字数目后面再添上几个零将令已然腹背受敌的民主党不堪承受。目前已经有11个州府告急,预算困难将持续到至少2013年。如此持久的预算危机在现代美国历届政府期间前所未有,相似的状况只能追溯到1930年以前。加利福尼亚和纽约都自称是比希腊更大的经济体,两者大幅失控的赤字也同样可观,去年加利福尼亚州甚至被逼开出了欠条,今年的赤字仍然高达190亿美元。纽约的民主党们削减开支的提案也同样无法满足他们的选民。(宋文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