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风电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9:18
  中新社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 宗晨亮)25日,中国首个以风能为研究课题的中外政府合作项目成果在上海世博园国家电网馆公布。记者同时从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中国以1400万千瓦的新装机量成为当年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

  据悉,从2005年起,中国的风电总装机量每年都实现了翻番。2009年末,中国风电装机总规模达到2500万千瓦,跃升为全球第二。据预测,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5亿千瓦。

  发布会透露,始于2006年的中国丹麦风能发展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项目以中国东三省为实施区域,在三年时间内围绕风资源布局、风电场规划、风电场建设等领域,将丹麦先进的风电技术和经验引进中国,并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风电项目开发和管理模式。合作项目的总预算为8700万人民币。

  中国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舒印彪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国家电网高度重视与丹麦的合作项目,组织了大量专家参与研究。目前,合作研究项目基本完成,共提交了60个研究报告。他相信,项目的研究成果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得到应用。

  “中国在风电领域走到了世界的前列。过去五年中,中国风电装机规模成倍增长,”丹麦环境大臣艾勒曼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合作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以帮助中国的低碳之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