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选举委员会说新宪法全民公决准备就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20:41
  新华网比什凯克6月25日电(记者高帆 沙达提 张代蕾)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说,将于27日举行的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已准备就绪,希望选民积极参加投票。

  选举委员会主席萨里耶夫当天在比什凯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记者在比什凯克大街上也看到,到处张贴着呼吁选民参加投票的标语。萨里耶夫还呼吁日前发生骚乱的吉南部奥什州和贾拉拉巴德州的选民踊跃参加投票。吉强力部门已表示将坚决打击破坏全民公决的活动。

  据悉,欧安组织警察机构代表已抵达吉尔吉斯斯坦,协助吉强力部门恢复南部地区安全局势。

  吉尔吉斯斯坦本月27日将就新宪法草案、过渡时期总统制等问题举行全民公决。根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目前吉国内合法选民约230万人,境外约3万人。

  本月10日,奥什州首府奥什市发生吉尔吉斯族与乌兹别克族民众之间的暴力冲突,事态迅速扩散至周边地区。骚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吉卫生部的最新数据,冲突共造成261人死亡、2231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