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G8峰会还未开始先遭抗议者恶搞(组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6日01:14


  八国集团峰会(G8)于25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亨茨维尔拉开帷幕。但会议尚未开始,八国领导人先遭抗议者一通恶搞。

  来自加拿大乐施会组织的几名成员装扮成八国首脑,他们带上奥巴马、默克尔等领导人的面具,身穿肉色紧身衣,看上去仿佛“赤身裸体”,而关键部位则用一片加拿大特有的红叶遮羞。他们在镜头前搔首弄姿、大摆pose,欲以此嘲讽G8峰会。

  该组织表示,他们的样子是想表达一个“赤裸裸的事实”,那就是G8领导人未能兑现过去的承诺,他们必须在今年弥补一切。

  据悉,加拿大已经确定,把改善世界最贫困地区母亲和儿童的卫生保健条件作为此次峰会的首要议题。

  此外,今年G8峰会还将讨论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局势、援助效果、气候变化和能源等问题。据《扬子晚报》

  小资料

  八国首脑会议由西方七国首脑会议演变而来,其成员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又称八国集团。严格地讲,它并非一个严密的国际组织,以往被称为“富国俱乐部”。

  1975年7月初,法国首先倡议召开由法国、美国、日本、英国、西德和意大利六国参加的最高级首脑会议,后来,加拿大(1976年)、俄罗斯(1998年)分别加入。八国集团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即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简称“八国峰会”)。

  怕老婆的菅直人

  出行摆谱独自下飞机

  一向以怕老婆出名的菅直人,当上首相后第一次携夫人出国访问,居然把夫人晾在一边,摆出大老爷们的气势,让日本媒体大吃一惊。

  据日本新闻网25日报道称,菅直人于24日搭乘政府专机前往加拿大出席八国首脑峰会,伸子作为“日本第一夫人”也随同前往。

  在25日上午抵达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时,菅直人居然把伸子夫人落在后边,也没有扶她一下,径自走下飞机舷梯。让身着和服的第一夫人,只能一个人迈着小步扶着舷梯的把手走下来。

  媒体打趣地称,菅直人做不到他前任鸠山首相夫妇手拉手高调下飞机的浪漫,但是没把夫人扶下舷梯,估计回到宾馆免不了一顿收拾。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