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痴迷毛主席诗词 作诗词墨迹百米拓书卷(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3:02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右二)与市民王川正握手交流 记者 张质 摄

  昨下午,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到重庆图书馆调研,在书库中与一位老读者攀谈,两人随后四手相握,共同许下一个约定。

  老人名叫王川正,69岁,重庆正大食品公司退休职工。昨下午,他在重庆图书馆书库中埋头寻找时,杨副部长注意到他手中一大摞毛泽东诗词书籍,两人开始攀谈。王川正擅长书画,数十年来痴迷毛主席诗词,称自己即将完成一幅《毛泽东诗词墨迹拓书卷》,有100米长,已经用了三年时间。

  王川正说,作品完成后,他计划带着拓书卷全国巡展,然后送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收藏。陪同杨副部长调研的副市长谭栖伟提议,届时请王川正老先生将拓书卷请杨副部长批评指正。杨副部长与王川正相视而笑,不约而同点头,四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首席记者 丁香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