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汉关水位昨日超设防 江滩拉起警戒线商户转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4:14

  25.11米!昨日武汉关水位超设防

  江滩拉起警戒线 花鸟市场大甩卖忙撤离

  本报讯(记者韩玮)记者从长江委水文局了解到,截至昨晚8时,因水位猛涨,汉口武汉关水位超设防,达到25.11米,汉口江滩拉起红色警戒线,武汉港花鸟市场受涨水影响,全场花木大甩卖,商户们纷纷忙着转移。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汉口江滩看到,亲水平台旁拉起一道红色警戒线,江水已漫过25米的二级亲水平台,江水漫上8米宽的临江步道,很多市民赤足在水中嬉戏。

  在江滩附近的武汉港花鸟市场内,江水已漫进西区的花木市场内,经营户正忙着将一车车花木转移。“涨水期间,全场大甩卖”的标牌随处可见。刘女士称,自己在花鸟市场做了8年生意,就2002年涨过一次大水,2007年也涨过一次,但速度较慢,退得也快,“这一次水来得太猛”。

  平日卖150元的仙人柱,现在仅卖60元,海芋从180元降至80元,全场花木价格几乎垮了一半。“现在是亏本甩卖,赶在大水来前抢一点。”低价也吸引不少市民。

  武汉港花鸟市场管理办经理李辉介绍,24日就向西区经营户下达了撤离商品安全通知。 据水务人士介绍,2002年7月曾因内涝及长江上游来水,洞庭湖来水、鄱阳湖顶托等因素影响涨水,武汉关水位一度超过27米。三峡大坝建好后,武汉关水位一直未超过26米,今年涨水主要因洞庭湖来水及鄱阳湖顶托所致,而上游来水基本被三峡工程拦蓄。据悉,武汉港是沿江大道最低地段,武汉关水位达到26米时就要封闸。

  长江委水文局人士表示,据目前情况看,这一波还会涨,但不会到26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