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昆曲《牡丹亭》在意大利都灵王后别墅大殿上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05:46

牡丹亭剧照(人民网记者 史克栋 摄)

  人民网都灵6月25日电(记者 史克栋)24日晚,座落在都灵市波河河畔山顶上的王后别墅大殿里回荡着悠扬典雅的东方乐曲,在这座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的殿堂中,厅堂版的中国昆曲《牡丹亭》正在这里上演,这是应意大利威尼斯、博洛尼亚和都灵三所孔子学院的邀请来意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演出。

  公元17、18世纪曾在这里生活过的意大利王后们可能从未曾想过,2010年的今天,一出来自东方的名剧在这里上演。演出大厅里四周及顶部全是代表着文艺复兴时文化特色的壁画,两盏典型的中国宫灯摆在其中,随着婉转的长笛声和轻柔的琴声,厅堂版《牡丹亭》演员粉末登场,《游园》、《惊梦》、《写真》、《离魂》、《幽媾》、《冥誓》、《还魂》一出紧扣一出,演员们的表演出神入化,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相融合,相映成辉,上百名来自意大利各界的观众被来自遥远的东方的爱情故事深深地吸引着。

  演出结束时,观众长时间热烈鼓掌,演员们多次谢幕,观众仍然意犹未尽,对演员的精湛艺术赞不绝口。一对在银行工作的年轻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从未去过中国,这是他们第一次看中国的戏剧,太精彩了。都灵孔子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场演出结束后,许多人都给他们打电话要票,可由于演出场地有限,他们无法满足人们的要求。

  厅堂版《牡丹亭》出品方新华普罗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翔告诉记者,此次应意大利三所孔子学院的邀请来意演出,尽管时间紧,日程安排紧张,短短的十天时间里,他们演出了七场,可以看出意大利观众十分喜欢中国的传统戏剧,《牡丹亭》由此也登上了“洋厅堂”,国粹昆曲走进欧洲艺术之都,对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意义重大。
牡丹亭剧照(人民网记者 史克栋 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