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制毒天才”读爱妻200多封信 盼着早点上刑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6:29
  第一次试验,就成功制出10克冰毒,自认是“制毒天才”的李建,“再接再厉”制出1010克冰毒。不过,还没赚到一分钱他就被抓,而他制毒的动力,竟是贪恋女色。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命令,成都中院于23日上午依法对李建执行死刑。在此之前的21日下午,本报记者与李建进行了对话。

  听人摆龙门阵 他就学会制毒

  李建今年32岁,只有小学文化。2006年底,在荷花池跑货运的他,碰到以前摆摊时认识的“蒋哥”,并互留电话。几个月后,他就开始为“蒋哥”运货。三四个月后,他才得知这些都是制毒原料。

  和“蒋哥”等人越混越熟,闲聊时便会从他们口中听来一些关于毒品的话题,比如在哪买化学原料、在哪买设备仪器、怎样将化学原料提炼成冰毒。李建把这些熟记于心,买回制毒工具和少许化学原料。2008年4月,他闭门在家试验。整个过程十分顺利,这些化学原料很快凝结成细碎的白色晶体。他称了一下,有10克。

  “第一次试验就成功了,我很兴奋。”李建认为自己就是“制毒天才”,并开始吸食毒品。

  一分钱都没挣到 就进看守所

  2008年6月,他买了些制毒的化学原料提回广汉家中,和制毒工具一并放在一间空房里。妻子发现了,他解释是帮朋友提炼一点药,妻子便没多问。

  6月17日凌晨4时许,警方在李建广汉的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扣押了冰毒172克,同时查获含冰毒成分的液体3000毫升。另外还有828克冰毒,其妻弟拿去出售时,被警方挡获。李建第二次制出的冰毒高达1010克!

  跟着便衣警察离开时,他向被惊醒的女儿撒了个谎:“我跟叔叔他们出去打工,过一段时间才会回来。”2009年2月23日,因制造毒品罪,李建一审被成都中院判处死刑。2009年12月1日,四川省高院二审维持原判。“一分钱都没挣到,还白搭了一条命。”李建苦笑。

  自述制毒原因:贪耍贪色

  提起制毒原因,李建十分后悔,反复说:“每个人都贪,只是贪的方式不一样,我就贪耍贪色。”

  李建说,在他看来冰毒类似于性药。他吸食冰毒后,认识了一些有了毒瘾的年轻女孩,都在20岁左右。这些女孩没有固定收入,每次买两三百元的冰毒就是一笔大开支。

  “只要有冰毒,她们就会和我一起开房。95%的女性吸食冰毒后,都会控制不住。”李建坦承,他制造冰毒,也是为了降低购买冰毒的成本,多约这些女孩和他玩。

  有一次,他和一名年轻女孩在外鬼混时,被妻子发现。夫妻俩的感情恶化。但妻子还是苦口婆心,劝他迷途知返。

  ○刑前愿望

  希望执行快点来


  做了就要受得住,我触犯了法律,就应该受到惩罚。只是经常会失眠,想起亲人,想起吸毒后在外耍的场景。我对死刑复核不抱希望,现在只想执行快点来,这样拖起家里恼火,我也恼火。

  妻,请早点忘了我

  一审判决下来,我就一直要求和妻子离婚,这样我死后她就不会成为寡妇。但她每次回信都坚决不同意,说一定要等我。去年冬天,我写了最后一封家书,准备今年六七月份走后转交给妻子。但思前想后,为了劝她重新寻找幸福,今年3月将信寄出,这也是最后一封家书。她却不间断地给我写信,鼓励我好好改造,叫我不要担心家里。至今已给我写了200余封,我每看一次信都会哭一次。但我只回了她20多封,希望她早点忘了我。

  ○临终心声

  对妻子——

  老婆,外面耍的都是过眼云烟,我最对不起的是你。我的事已成为过去,不要再多提……你一定要找个更好的,不要再找像我这样贪耍的……

  对父母孩子——

  作为家中独子,我没有好好孝敬父母,我也不是一个好父亲。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想我,祝福你们。

  谢慧 袁彩君 记者 田莉

  摄影 李豫龙

  ○同步播报

  昨日 4名毒犯被执行死刑

  昨日上午,4名毒犯分别在我省的宜宾、攀枝花、凉山等地被执行死刑。

  封光云在2006年9月和妻子邱富美、姐姐李树芬、姐姐的女婿赵兵凑钱贩毒。同年11月19日零时10分,封光云从“上家”手中买了1110克海洛因,开车运往成都时,在宜宾筠连县被警方查获。宜宾中院一审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封光云死刑,省高院二审维持原判。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并核准,并下达死刑命令。

  33岁的阿古子拉与他人共谋后,于2008年3月从云南省购买1477克海洛因,回到西昌与买家交接时被警方抓获。其中696.5克海洛因是阿古子拉一人出资购买。法院一审、二审均以贩卖毒品罪判其死刑。昨日上午,阿古子拉被凉山中院执行死刑。

  2008年7月初,杨洪军、陈超(已获刑)和卢尔哈、阿比收鬼商定运毒挣钱。当月5日,4人到云南买回38块海洛因共1.3万余克。17日早晨6时许,几人在攀枝花市江地防疫站被民警挡获。卢尔哈、阿比收鬼两人,昨日上午在攀枝花被执行死刑。记者 田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