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电车公司购新设备修路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09:39
  人民网香港6月26日电 法资公司收购香港电车后陆续改革电车服务,电车公司斥资超过三百万元,购入亚洲首套修复及打磨电车路轨的设备,取代传统掘路更换路轨的修复方法。新设备可大幅缩短修复路轨的时间,预计可于五年内完成修复所有存在风险的路轨,下星期会先修复湾仔天乐里及西环尾段一带的电车路轨。

  现时香港电车路轨总长度达三十公里,但有不少路轨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年限将至,电车行车时不但会造成噪音,还容易令车厢颠簸,导致乘客感到不舒服。为提升修复电车路轨的效率,电车公司斥资三百多万元,引入亚洲首套修复及打磨电车路轨的设备,包括三部打磨路轨的自动潜弧焊机。该设备由欧洲制造,现时瑞士、法国、比利时等国家均有使用。(李海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