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成长照(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0:40
  据《澳大利亚人》25日报道,6月24日澳大利亚前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接替陆克文出任澳大利亚工党领袖,并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她顿时成为澳大利亚各媒体追逐的对象,其成长照也被公布了出来。(国际在线 关谷)
  吉拉德1961年9月29日出生于英国威尔士格拉摩根山谷的小镇巴瑞。左为吉拉德小时候的照片,右为吉拉德青少年时期的照片。
  这是吉拉德17岁就读高中时期的照片。吉拉德获得墨尔本大学法律和文学双学士学位毕业。
  1998年吉拉德首次代表工党参加联邦大选,并在维多利亚州的工党“传统选区”——拉洛(Lalor)高票当选。
  2001年,吉拉德进入联邦反对派的“影子内阁”,先后曾负责移民、卫生、以及劳工关系等事务。
  2006年12月,吉拉德和陆克文搭档,成功竞选到工党的领导权;陆克文出任领袖,吉拉德担任副手。吉拉德投身政治二十多年,积极主张女性参与国家政治与社会革新。她表示,虽然她参政不是为了缩小性别差异,但她认为人们现在对政界女性的社会和私人生活的不同看法“正在缩小”。
  2007年11月24日,工党在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终于获得了胜利。当月29日,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总理,他任命吉拉德为副总理,于是她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理。除了副总理这一身份,她还身兼众议院议员、澳大利亚工党联邦副领袖等职,主管劳动关系和教育事务的职责。
  吉拉德称自己是一个“努力工作”、“希望看到变化”的人,在政治上则是一个“实际的人,喜欢解决问题”。她表示,虽然身兼要职,压力很大,但她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不过,她也表示,私下她是个“非常放松和安静的人,并且喜欢开玩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