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记者手记:探营G20会议中心 感受峰会一级安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5:50
  6月24日,加拿大警察在多伦多市区执勤。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将于6月26日至27日在多伦多举行,加拿大调集上万名警务人员参与安保工作,并在峰会举办地附近区域设置3米高、3.3公里长的金属围栏,以确保峰会安全、顺利进行。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多伦多6月25日电(记者 施蓉)本周末在加拿大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和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以高达12亿加元的安保费用被称为历史上最昂贵的峰会。随着25日各国代表团的陆续抵达,多伦多的一级安保气氛越来越重。

  25日下午,新华社记者同英国广播公司和加拿大国会电视频道三家媒体共7名记者在多伦多会展中心对加拿大财长进行专访。作为第一支进入二十国集团峰会会场的媒体队伍,记者从进入保安区开始就时刻感受着峰会一级安保的紧张气氛。

  从新闻中心出发前,记者就已经被告知需要佩戴专门为专访而颁发的特殊证件,乘坐专车进入采访地点。上车前,7名记者经过了11个安检门,上百个安检工作人员对记者进行程序性安检。

  
6月24日,加拿大警察在多伦多市区执勤。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从新闻中心到会议中心3公里、约5分钟的车程内,随处可见警察的身影,警灯闪烁,警车、巡逻摩托时而经过。临近会议中心,工作人员正繁忙地搬运路障,3米高的“铜墙铁壁”后面是由皇家骑警组成的第二道防线。

  在会展中心侧门,近40名身着黑西服的警察列队迎接我们这个第一支进驻20国集团峰会会场的媒体队伍。随后,在新闻官的带领下,7名记者被14个便衣和着制服的警察一路“护送”到指定采访房间。

  原本用于展览的会议中心已经被黑色幔布及白色隔板围隔成不同区域,主要通行走廊两侧平均每隔10米就设有一名安保人员,此外在每个拐角处还有一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进行警戒。

  为保障为期3天的首脑会议顺利进行,加拿大政府共调集了上万名警力。由魁北克省抽调到多伦多会议中心的警察让·马丁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一周前就和很多同事一起来到多伦多执勤。在全程护送记者进入采访区的过程中,他一直走在记者的前面,记者如果走到他前面,他就立即让记者停下。“我们必须走在你们的前面,以确保你们的安全,”他对记者说。 记者进入采访房间后,4名保安负责门口的保卫工作,采访间隙,记者进出采访间甚至去洗手间都由专人陪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