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九江站逼近警戒水位 江西共659处堤段出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6:20
  新华网南昌6月26日电(记者 林晖 李美娟)由于连日降雨,目前江西主要江河湖库水位居高,预计27日长江九江站将达到警戒水位20米,29日将超警戒水位0.35米。强降雨造成江西大量水利工程出险。

  截至26日8时,江西全省有280座水库出险,其中2座出现漫顶险情,目前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或解除。截至26日,全省有512条圩堤659处堤段出险,主要集中在抚州、鹰潭、宜春、吉安四市,其中万亩以上圩堤44座,千亩圩堤60座,千亩以下圩堤408座;有17条圩堤决口,其中临川区唱凯堤为十万亩圩堤,余江县石港圩,永丰县七都、八江堤,临川区秋溪圩堤等4条圩堤为万亩圩堤。

  由于连日降雨,目前江西主要江河湖库水位居高,赣江、鄱阳湖及五河尾闾地区水位在警戒水位以上。26日8时,长江九江站水位达到19.84米,离警戒水位仅0.16米。预计27日长江九江站将达到警戒水位20米,29日达到20.35米,超警戒水位0.35米。 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严肃防汛纪律,切实加强水库和五河中下游、鄱阳湖区堤防的巡查,认真做好防汛值守工作;要切实做好险情、灾情等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因信息报送不及时原因影响防汛指挥决策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认真检查水利工程在退水过程中的毁损情况,切实抓好各项防范工作,防止退水过程出现垮坝垮堤事件;同时要未雨绸缪,为下一步开展水毁工程修复、灾后重建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