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第三次强降水来势汹汹 各地积极备战汛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23:22

  6月20日,衢州市的江滨公园部分已被洪水所淹。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普降大雨,截止到20日9时,该市平均降雨量达110毫米,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达292毫米。强降雨使部分地区水库河网迅速抬升,开化蚂蝗溪、村头溪,衢江芝溪等河流出现了50年一遇的洪水。据初步统计,该市受灾乡镇47个,受灾人口26.63万人,倒塌房屋1511间,直接经济损失3.09亿元。 中新社发 江瀛 摄

  6月18日傍晚,龙游小南海镇定埠村4名村民过桥时因突发洪水,两人被围困河中,两人被河水冲走。中新社发 江耘 摄 中新社发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6日电  (记者 汪恩民)24日夜里开始,浙江省自南而北出现梅雨期第三轮强降雨过程。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防指办获悉,浙江各地正积极备战汛情,打好防汛大战。

  据浙江省气象台6月26日16点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明天浙西和浙南地区阴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强降雨未曾停止脚步,防汛大战依旧硝烟弥漫。

  苍南:各部门积极防范

  连日来,温州苍南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全县各地水库、山塘、河网水位不断上涨,眼前虽然未发生灾情,但随着持续降雨,极易发生山洪暴发、山体滑坡以及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对此,苍南防汛部门不断加强防汛值班,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并迅速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水利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加大水工程安全巡查力度。气象部门及时监测气象,实时通报气象动态情况。

  龙游: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

  入梅以来,龙游县普遍强降雨,平均降雨量达206.69毫米,衢江水位两次超过警戒水位,目前全县80座小(二)型以上水库溢洪,县内15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

  龙游县防指指挥、副县长李建民率水利等部门在检查、指导大街、沐尘等乡镇防汛抗灾工作,帮助解决当地实际困难时指出:各乡镇(街道)及防指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工作,确保掌握防灾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落实转移避险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遂昌:联定方案保平安

  6月24日下午,遂昌县防汛防旱指挥部接到电话,称三仁乡高桥村一处山体出现裂缝,有塌方的危险。由于山体顶部有一饮用水池,如果水池滚落到河中央,影响河道行洪,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防范于未然,在场的工作人员指挥村民将该路段两头封死,竖立警戒牌;为防止水池在夜里滑落,还提议村民用塑料膜将裂缝遮住,以减轻雨水的冲洗。并派人24小时值班,隔1小时观察一次山体裂缝,一有重要问题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

  松阳:干群众志成城忙自救

  日前持续的强降雨,使松阳全县6.3万亩茶园、1100万袋食用菌、0.2万亩蔬菜等不同程度受灾。

  玉岩镇是中国花菇之乡,今年该镇生产2000余万袋花菇,眼下正是发菌期,一旦菌棒浸泡进水受感染将无法出菇。该镇日前迅速组织3个组2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农户,指导菇农及时抢救菌棒,并发放了《受洪水浸泡侵蚀后香菇菌棒补救措施》等资料300余份。

  6月22日早上6点不到,三都乡农技人员就赶到了酉田村早熟梨基地,针对即将成熟的早熟梨出现裂果现象,立即为果农们开出良方:“大家要及时采摘已成熟的梨子,以免出现更多落果,并及时清排果园积水,等天气转好后,追加氮肥,进行病虫害防治。”按照专家的“诊治”方案,村民马上投入紧张的灾后自救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