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富国俱乐部”领导人们很忙 评论:G8成政治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4:00
老贝“手把手”教美女大学生打招呼。 IC供图
老贝“手把手”教美女大学生打招呼。 IC供图

  “富国俱乐部”领导人们很忙

  被成为“富国俱乐部”的八国集团的各国领导人25日“闭门”会谈,26日和27日将转战多伦多,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普遍认为,当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时,峰会才真正进入高潮。

  而在G8峰会上,由于道貌岸然、西装革履的八大工业国领袖们一贯善于作秀、回避责任,也因此招致了更多的批评。有评论称“G8峰会正逐渐成为一场政治秀”。

  老贝很忙

  教靓女打招呼

  在这次枫叶之国举办的峰会上,还将同时同地举行由加拿大政府和“全球视野”组织共同主办的“我的峰会2010”国际青年峰会。来自G8和G20国家的青年代表团将讨论和峰会相同的主题。

  25日,当G8领导人和这些青年代表见面时,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又变得不安分起来。当来自佛洛伦萨大学的马尔蒂尼站在贝卢斯科尼身边准备合影时,老贝竟然怪趣地教她如何挥手,连奥巴马以及萨科齐等人也对他“刮目相看”。

  “新人”很忙

  抓紧时间“拉帮结派”

  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个月刚刚就职,这次是他第一次出席G8峰会。而他并非最新上任的元首,日本的菅直人启程加拿大前,才刚坐上首相宝座。菅直人抵达多伦多时,马上跟其他G8领袖一样,搭乘军用直升机抵达湖畔的峰会现场。在正式会议之外,这2名新面孔安排跟其他与会领袖私下会谈,希望建立私人关系。

  至于24日经过党内政变升任澳大利亚总理的吉拉德,则指派代表出席这次峰会,估计要等到11月的韩国G20峰会时才会首度亮相。

  奥巴马很忙

  没空亲民粉丝失望

  由于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到访亨茨维尔,当地居民都很盼望能亲眼见一见这位以亲民著称的国际名人。当拥挤的人群在亨茨维尔市中心的主要大街上守候了近3个小时以后,终于响起了一阵警笛声,一辆黑色轿车在交警摩托车队的引导下缓缓驶来。

  然而,当车窗摇下时,里面端坐的却不是奥巴马而是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奥巴马的“粉丝”称他们感到很失落。信息时报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