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今年1至5月全国3.2万起毒品案被破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4:01
  本报讯 (记者穆奕)昨天是国际禁毒日,公安部当天发布消息称,各地公安机关按照1月14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禁毒严打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今年1至5月,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2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万名。

  禁毒严打整治以打开路,堵截、打击、整治、管控多管齐下,全面加大堵源截流力度,坚决遏制境外毒品入境内流;全面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坚决打击国内制贩毒活动;全面加大重点整治力度,坚决治理涉毒问题严重地区和场所,始终保持了对毒品犯罪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

  据介绍,通过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国公安机关成功破获“EP09”、“MJ1211”、“12·08”、“1·20”等一批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抓获了李先能、蔡东发等11名境内外重要毒贩,狠狠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今年1至5月,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44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目标案件;破获千克以上案件1189起,打掉毒品犯罪团伙918个;缴获海洛因2.3 吨、冰毒2.4吨、氯胺酮2.1吨;缴获各类易制毒化学品243吨。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现、教育和挽救吸毒人员,各地公安机关还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登记和动态管控行动,认真落实排查、登记、管控、戒治、康复等措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